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浓浓的家乡情,清明饺,好吃又好看,时节性风味

69df-hapkuvk2197850.jpg

有空回了老家一趟,上山走了走,下过雨的泥泞路别又一番风味,很多次都快摔倒了,不过看到山上的风景也别样迷人,带着娃娃回家看看真是不错的举动,家里的老人也甚是想念,满满的家乡情怀,一目一草都是那么的可爱,

还有家里特别的存在,那就是清明节的美食,家里的饺子特别的不一样,

听着以前时候的故事,吃着饺子别有一番风味,奶奶小时候穷很穷,饺子成了他们数量上不可少的一种食品,至今还在保留。

每每包上一次饺子,出动的人力都不少,做馅料都要整整一天的功夫,

1356269358085.jpg

新鲜艾叶、糯米粉、粳米粉、新鲜夹心猪肉、冬笋嫩笋尖、香豆干

雪菜适量,豆腐等多种材料,让你能吃到不一样的饺子,弄好后统一放到锅上蒸好,放凉就可以食用了。到了第二天在煎的香香脆脆又能成为早饭哦!让你深受家乡习俗的精髓。还有浓浓的乡情。

QQ图片20190406134149.jpg

敬请关注小叮当的厨房日记。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赞、转发、收藏、评论一下的哟!如果您有更高更好的做法和创意,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,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